好房情報information

新聞資訊

雨遮新制2018上路 未來房價仍是變數

2017/09/13
雨遮新制2018上路 未來房價仍是變數

雨遮明(2018)年起將改為「不登記(不計坪)、不計價」,原先房仲業者與外界都預期,今年將湧現一波搶建潮,不過,因房市未見回溫,因此,未如預期出現搶建潮。


內政部當初為改善建物虛坪問題,將原先屋簷、雨遮登記但不計價修法改為「不登記、不計價」,新制將於2018年元旦上路。房仲業與外界原先預期新法上路前,會有一波搶建潮,然而,根據內政部統計處建照統計資料顯示,住宿類住宅建照核發戶今年1-7月的住宅建照核發戶數為4萬5312戶,反而較去年同期減少433戶。 專家分析,房市交易未見起色,加上建商手上餘屋仍多,主力還是放在清餘屋為主,因此,雨遮制度的更改,不見建商搶建潮。 未來在路上還會不會看到像「土星環」一樣的雨遮呢?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聯合報指出,雖然建商未來在雨遮計價上將沒有模糊空間可以操作,但因為雨遮仍有實際上的功能,不一定會就此消失。台北市建築公會主任委員劉明滄也在蘋果日報表示,建商方面也會更為收斂,整體來說,房屋總價並不會有太大影響。 不過,網友還是擔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怕建商屆時恐怕會將雨遮價格加到總價或是車位上去,造成平均單價的提高。



您的不動產顧問 

大師房屋-楊啟均 0956-553-000

歡迎來電洽詢(點我立即撥打)



標籤:大師房屋,台北市,豪宅,高級住宅,豪宅出租,豪宅買賣,十大好宅,信義區,信義計畫區,大安區,松山區,中山區,士林區,天母,大直,中正區,南港區,買屋,賣屋,租賃,租房,賣房,買房,租屋,租賃,帶看,單價,成交價,看屋,賞屋,御活水


資料及圖片來源:好房網News